2007-05-27

騎車隨便走走

下午看天氣還不錯,就牽了 Strida 出門;想說河濱公園好像也蠻多人騎單車的,於是就往麥帥二橋出發(印象中那邊有入口可以鑽到堤防的另一邊)。

車子買了快半年了,騎上馬路倒是最近幾週的事情;雖然小輪子在這種滿是坑的馬路很#$%,不過慢慢騎就好;看路上車子都跑很快,但是等個紅燈我又追上了,覺得都市裡面油門沒事催那麼大都是催辛酸的,一來沒比較快,二來煞車時動能全部變成熱散失在空氣當中,還不如單車就踩幾下,遠遠看到紅燈就慢慢滑過去。

大概不到 20 分鐘就到麥帥橋,不過卻沒看到怎麼穿過堤防。其實是有看到樓梯啦,扛著車子爬過去其實也沒什麼困難,但是還是沿著堤防旁邊的往南慢慢看,終於找到一個小門過去(以前沒注意過有那種只能通行機車大小的水門);堤防外沒車,騎車也輕鬆的多,向北走過了松山機場之後,綠地也變的更大,看起來視野寬廣,河的另一邊就是內科(內湖科學園區),拿個 300mm 以上的鏡頭應當很適合拍 MV或時裝照片才對?



其實走路習慣了,覺得台北市也沒多大,採腳踏車會讓空間的感覺縮得更短,下禮拜也許可以考慮騎去關渡或淡水看看?

5 則留言:

Gorilla 提到...

我以前是扛著26吋的重不啦嘰美利達
爬過你說的那個樓梯...

騎的路線剛好反過來

can 提到...

昨天又去騎一次,不過我發現車車應當要裝個車燈了...晚上去騎應當也不錯...

Gorilla 提到...

嗯~ 車燈是基本裝備

我有多一組前後燈
但是沒有固定架
(前一台車子被偷走之後剩下的)

有需要嗎?
反正也是多出來的
如果你不介意的話
要不要拿去想辦法固定一下
應該就可以用了~

需要的話跟我說一下
我帶回去給你
很小的

Unknown 提到...

這張圖超美的...

can 提到...

美?不就紅配綠嗎? f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