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30

股票的差價:來得快、去得也快

之前買了一些中聯資源還有台灣氣電共生的股票,當初是看上業績穩定,所以才把資金部屬在他們身上,大盤漲跌向來跟他們沒有什麼太大關係,直到最近突然像是醒了過來,加速拉上去後又跌了下來。

帳面上多了一些數字,固然是蠻高興的,不過當初選股時,因為設定上不以賺取差價維目的,對於股價運動的狀況是比較偏好低 beta 及低標準差的(比較可以安心睡覺),所以突然開始飆漲又快數下跌的確另我覺得不大自在。

這樣的經驗我之前也碰到過,像是中興保全在2007年初也發生過這樣的狀況,我記得我當時的處理是在 68 元賣了一半,跌破 50 的時候是覺得應當是可以買,但是畢竟還是有點怕,並沒有執行,現在股價又回到比平時略高的 57 元附近。

這次兩隻股票我到目前都沒有做任何處理,其實如果賣掉我就可以鎖定利潤,現在這兩隻股票在我心中的價值其實並沒有那麼高,也許還是該擇機調節一點吧?雖然似乎還是有點不想這麼做。

幾個月的多頭行情走到這裡,高殖利率股表演完畢,是不是就結束了呢?我懷疑,但是不能說確定。第二季通常狀況都不能期望太高,短線也只能且戰且走了,除線的股票被拉太高,也許會有下跌的空間吧?先跑一點留現金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。

2 則留言:

can 提到...

今天還反彈了一些,這幾天的調整是台汽電加碼,中聯資減碼,其他沒有動作。

匿名 提到...

gary大
原來中聯資都是你在賣的喔!
就覺得我一直買,但就是有人到貨給我

哈哈終於找到兇手了

不過應該不只你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