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08

不健康的生活

最近在 w 網貼了一張圖,裡面出現了股票軟體的畫面,然後悄悄話就變多了起來。

有兩個人問:圖上的是什麼指標(回答:我自己寫的),還有另外幾個人跑來聊天一下(思考泡泡:想問什麼,快說吧?要明牌沒有)。我看起來像是那種可以抓底逃頂的神人嗎?

上週操作的狀況是還可以,至少帳算下來是賺錢的,不過這是多頭嗎,射飛鏢選股都嗎會賺錢,丟銅板做期貨,有 50% 的機會作對邊,另外 50% 應當也該停損了。

我想股市裡面沒有什麼「絕招」,萬一有像是絕招東西,反而要小心一點,因為越有信心,資金押的越大,當微小機率中的失敗出現時,反而因此而造成嚴重損害。我想時速 200 以上撞爛超級跑車車主,應當都會有這種體認。

追求「單位資金最大報酬」及「單位風險下最大報酬」的概念應當是不大相同,也許因為一般人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評估風險(其實我也是一般人);不過進場之前先把退場的路找好,不應當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嗎?意圖以極高的勝率及獲利來規避這種事情,不是捨本逐末?錯個一兩次,有可能就把前面的成果給一筆勾銷。

有時後上 w 網實在沒什麼令人覺得有趣的東西,畢竟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,新鮮事也不會沒事跑出來曬太陽。也許沒買個房子、背個貸款,對於錢的需求沒那麼大,無聊的遊戲重複的玩,好像就有錢了。市場剛開始讓人心動也讓人心痛,但是日子久了,慢慢不心動也不心痛了。

2 則留言:

米班 提到...

這樣算不健康啊?你講的內容可真的是超級健康了,哈哈。
在金融商品市場上淘金,淘到可以理解「極高勝率」跟「極大毀滅」是一體2面,這個證明的過程不進僅非常久,也非常曲折,好久沒聽人講這一套了。
不過不見人提出也好,沒有那些「傻還要更傻」的冒險「家」,成交量跟學費要向誰收啊?

凱文 提到...

當微小機率中的失敗出現時,反而因此而造成嚴重損害

真的是深深體驗... 有輸有贏才叫賭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