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03

錄不到東西的錄音筆

大概半年前幫家裏長輩買了一隻錄音筆,不過因為老人家眼力不好,功能使用的學習速度很慢,到現在好像還是不大會用。

最近裝潢的時候,有時談事情或請老師來看風水會需要錄音,還是常常拿那一隻舊的 Toshiba 出來錄,只是容量小,東西又沒有刪掉,有時就滿了。那隻新的 Olympus 在幾天前終於想到要拿出來用,結果發現.........東西沒錄到。

問題不在於收音功能或是容量,在性能上,這機器非常好,使用也並不複雜,那怎麼還會有問題呢?以前舊的錄音筆,將開關向前一推就開始錄音,直到按停止關掉為止,兩個是不一樣的按鈕,而這個新的機器,操作上的設計是:按下錄音鍵開始錄音,但是按了錄音兩次就會變成「錄音暫停」,如果東西放在口袋,想要錄音時多按了一下錄音鈕,結果就是啥也錄不到。

所以對於「密錄」這項功能來說,這樣的使用介面設計並不是很理想;解決的方法當然還是有,不過老人家已經養成就機器的使用習慣,要他在準備錄音之前就先啟動錄音機,多錄一堆空白,似乎是很難接受的事情(理由:重放的時候空白要等很久,然後不願意連接電腦上使用)。

看起來還是定期幫老人家備份舊錄音筆的內容,然後空出空間繼續用比較實在,新東西我還是自己用好了。 orz

6 則留言:

Gorilla 提到...

大概我是老人
學東西也很慢
所以覺得Toshiba還真的蠻好用的~

米班 提到...

錄音筆,這東西不是專業才在用嗎?
每回想到我的深入訪談經驗,覺得那真的是一場夢魘。
2000年左右我錄下來的maya上課內容,錄好之後,再也沒回頭聽過。XD

匿名 提到...

以前也買過錄音筆

美其名是為了錄老師上課重點好回家複習

只拿來錄一次實驗功能

接下來都當作MP3隨身聽使用了

can 提到...

1. Toshiba 在弄進電腦的時候不好用,連接線跟軟體都討厭... >_<

2. 錄音筆不管是上班防小人、上課錄課程都好用,不過據說現在大學生還有人是攝影機、數位相機都用上的,時代不同了... 囧

3. 錄音筆好像一般都比普通 MP3 貴一點,尤其現在 MP3 都是死豬價了...

匿名 提到...

在當年....錄音筆比MP3貴ㄧ些

畢竟除了MP3功能外 , 還可以錄音...

所以後來純粹拿來聽MP3是有點大材小用 Orz..

不過 , 總比都不用好吧?

Unknown 提到...

我大概是原始人我還在用迷你卡帶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