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03

單日里程終於破百

11/02、109km。

前半段是和上次一樣的路,第一次走都特別累,第二次走因為路況比較瞭解,心理負擔就會低一點。



09:46 出發,本來計畫今天到富貴角後再過去一點,今天折返就可以有超過 100km 的里程了;雖然在關渡的時候車多慢慢走,不過到達富貴角的時間還是比上次整整個少 20 分鐘( 175min → 155min),體力似乎也還滿滿,就繼續往石門過去。

大概是順風的關係(上次來的時候為什麼剛好相反?),在北海岸的路維持 30km/h 的速度其實還蠻輕鬆的,沒多久就到了石門......



原來這邊也有風力發電的風車,不過照片裡那一支扇葉被吹壞了,不會轉。前面不遠就是核一廠。

繼續輕鬆的向前推進,進入了金山市區,看到前面有車友轉彎,跟過去看看是要去哪裡...



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就想說擇日不如撞期,今天就「強渡陽明山」吧,於是就上了陽金公路。

長長的上坡消耗體力真的很快,看著 GPS 的高度表,大概一百多公尺我就覺得有點沒力;要是我知道這段行程的最高點將近海拔八百,我大概直接原路折返了......

看看時間也過了吃午餐的時間,經過一整排的山產店(?),看裡面的人在吃熱炒真羨慕,不過吃完大概就不想騎車了;看到有個阿伯在賣甘蔗汁,想說開始有點頭暈眼花,大概是需要補充一點熱量,就買了一杯。

喝完之後就繼續走,大概過個半小時之後力氣上來一點,不過還是沒辦法應付「看起來太長」的上坡......。而且這時候有點尿意,卻找不到地方可以虛虛,真的到路邊想要解一下,卻好像又解不出來...... orz



中間剛好經過一段山崩後施工的路段,我想到過陽明山也會崩,總覺得陽明山不像是那種會下大雨把山沖到垮的地方...... @@



看到一條岔路,魚路古道的入口到了,這條路上去沒多遠就是擎天崗了,不過上面只有階梯,沒有馬路(扛車應當也是不錯的運動,說不定比騎車輕鬆),去上面的停車場旁的公廁「放水」,下來就繼續走原來的馬路上去。



看到路邊有一位車友停下,打了一下招呼,他問小油坑還有多遠?我說我第一次走,也不清楚, GPS 拿起來按一按給他看,好像是不遠;不過這看起來不遠的距離中間還有一堆髮夾彎,現在想想我當時好像太高估了自己的體力、低估了難度....... orz

隨著海拔越來越高,太陽也開始斜了,開始覺得有點冷.......,更糟糕的是......我竟然穿短袖上來。不過都已經爬到這裡了,要滑下金山回家也沒有比較快,只好硬上了。把包包裡面換下的濕 T-shirt 當袖套綁在一邊的手臂上,至少可以減少一些散熱面積。黃昏了,我開始在想會不會失溫昏死在陽明山上,喔,天啊。

不知道是怎麼爬上小油坑的,反正經過了很久就發現自己到了,接下來就是一路溜回家。我想這條路線,下次可能要再過很久很久才會在去走了........ orz

2 則留言:

Gorilla 提到...

會不會太猛了 ??
給你拍拍手!

楚狂人 提到...

難怪最近常常沒在gtalk上碰到你
感覺十分猛的運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