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9-10

最近看到的電腦毛病

Mozilla Firefox

底下的狀態列出現大紅字,狀態列變的很高一條,看了很礙眼。這問題我遇過,現在好像越來越多人遇到了;不止一次看到人說是 Sun Java 的 JRE 6 殺的,要避免這問題,用不會自動更新的 5 版就好(不過懶得找了,反正我都已經修正完畢了)。

參考網頁 1(內附修正用小程式,適合懶人吧,我自己沒用到)
參考網頁 2(我用這個方法排除問題的)


木馬及病毒


VBS.LoveLetter:這東西蠻討厭的,會亂改 .jpg 還有 .mp3 檔案的檔名,造成資料損毀,沒有備份的可能會想哭吧?問題是哭哭的人好像多起來了。傳播的途徑是經過 Outlook 或 p2p 軟體,有在使用的請自己小心。當然重要資料多備份才是王道啦~

參考網頁(作者最後利用 PC Inspector File Recovery 把資料還原)

4 則留言:

米班 提到...

謝謝提供訊息。據說有一種在網頁中加入「iframe」的方式散佈病毒,現在選擇網站真的要非常小心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挖哈哈

我的FIREFOX改了那個TW前面的 一小橫桿

結果還是一樣大狀態列 with 紅字

can 提到...

iframe 裡面卡一堆亂七八糟東西不是新手法了,只是最近又這樣,那可能要注意一下......又,blog 裡面常常有人夾帶一大堆奇奇怪怪小玩意,有沒有不該出現的東西就不知道了。

FF 改了檔案還有紅字,看看有沒有另一個沒改到?我記得好像有兩個類似名稱的檔,只有一個數字不同。要不然另一個鴕鳥一點的方法就是上面的選單 檢視 -> 狀態列 取消選取...... :p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之前有用那方式改過...但是我沒進安全模式就解決了

所以這次我也沒用安全模式
後來進去之後就解決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