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05

台北市立圖書館的自動化還書設備

週六騎單車去市圖還書,雖然圖書館有開,但是因為騎車就不想走進去,在門口的自動化還書口把書還了。

不過真不幸,別人把書投進去都有感應到,可以拿到還書收據,就我沒有;只好還是走進圖書館裡面問一下館員;一個蒜頭鼻小姐左手撐著頭,右手抓著滑鼠看著螢幕,好像也不是特忙。

我:「小姐,請問一下,我剛剛門口用自動化還書,但是沒收據,該怎麼處理?」

蒜頭鼻:「收書的時候會在刷過一次,就有還書紀錄了。」(保持我剛看到他的姿勢完全沒變,繼續抓著滑鼠看螢幕)

我:「喔,謝謝。」

這大概是我長久以來一直捨櫃臺而用自動化設備的原因,只是我忘了。

2 則留言:

Sky 提到...

別擔心!
下回再忘了 (牠) 會記得提醒你
sky

can 提到...

今天想說登入市圖網頁查詢看看好了,好極了,我的帳號密碼無效.......看來還是跑一趟好了... zz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