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18

剩下沒幾天房子要還人家

嗯,搬家的事情還在持續進行當中,然後整理東西又翻出許多舊報紙,然後又用舊報紙包了很多東西裝箱,也許過幾年這些報紙又被翻出來當趣味舊聞看。

收東西的速度很慢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慢?家裏老人家心理是怎麼盤算的就不知道,反正做生意大概不能算是他們謀生的方法了,因為根本沒賺什麼錢、吃老本,說是一種生活娛樂還差不多。

收東西好像也沒個順序,我本來以為是先清掉擋在搬移大建物品動線上的櫃子、然後把大件的東西統統請車子先載到暫存的倉庫去,空間清出來後開始打包小件的東西。不過目前看起來順序是沒有順序,大概還有一半少一點的櫃子還有東西,到時候還原又不知道要弄多久。

如果東西賣掉了,今天就不用那麼麻煩,問題是東西賣不掉,一擺八年十年,雖然說工藝品好像沒有什麼保存期限問題,但是存貨積壓在那裡,升值的速度會超過錢擺在銀行的利息嗎?還要有房租(算是倉儲)的成本,自有的房子空出來出租,省掉一堆成本,收益可能還比較高一點。

講起來(上市公司的)股票還是蠻好的資產,變現容易、轉換投資方向也簡單,然後除了手續費還有交易稅、所得稅,其他開銷可以壓到很低很低,自己開公司不賺錢,那還是閃開點讓專業的來,何必自己搞?

1 則留言:

米班 提到...

謎題終於破解,我上週一直在想,1932的上海舊報紙是怎麼來台灣的?當時是日據時代,不應該會有人有錢到從上海訂報紙,特別訂的又是「大晚報」這種怪報紙。原來是「事業廢棄物」,我覺得這些資料真的是寶,比「要賣的那些商品」有意思。
家大人退休後不做生意,專注金融商品,跟你最後一段講的概念相同。但是我不以為然。過一陣子有時間寫一篇詳細的說明。